教育部高校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

010-62513108
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103

2019年1月,为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,建设国家级教材研究专业机构,教育部认定了首批11家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,全国唯一的经济学教材基地设在中国人民大学。2019年4月18日,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正式成立,为学校直属实体单位。

国家经济学教材基地是国家级教材研究专业机构,服务国家教育发展和教材建设重大战略,推动提高教材建设科学化水平,为教材建设、管理和政策制定提供理论支持智力支撑,发挥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作用。主要任务包括开展教材建设研究、提供咨询指导服务、交流传播研究成果、建设教材研究队伍、培养专业人才和汇集教材建设数据等。

国家经济学教材基地致力于打造“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高级智库”,以教材为载体,用“中国理论”讲好“中国故事”,为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提供教材支撑。欢迎国内外经济学教材建设的专家学者、相关机构参与基地工作,开展全方位、多样化合作交流,共同建设高质量的中国经济学教材体系!